首页 > 正文
抗衰从眼部做起 正确认识眼周衰老问题

  眼睛是五官中最有灵气但也是最容易衰老的部位,许多人步入衰老门槛发出的第一条信号就是眼周细纹,因为眼部肌肤相较于面部皮肤更薄、更容易疲劳。随着年龄的增加,上睑皮肤会失去弹性,导致松弛和下垂,看起来就更显疲态和老态。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吕巍针对不同的眼周老化问题,提出了科学的眼周抗衰方式,想要全方位实现眼周年轻化,这几大眼周bug一定要注意。

  由于眼部特殊的皮肤生理结构,眼周围的肌肤敏感脆弱,仅有0.3mm—0.5mm的厚度,微血管极为微细,同时眼部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分布很少,缺少肌肉支撑,容易出现上眼睑松垂、眼窝凹陷、眼袋、泪沟、鱼尾纹等眼周衰老问题。

  上睑皮肤弹性减弱,出现松弛下垂的问题,可以全切双眼皮手术或提眉术来改善,帮助切除多余的皮肤,从而收紧眼睑皮肤,必要时,两种方式可以同时进行。眼袋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通常会伴随泪沟,眼袋可以通过内切法、外切法和眶隔脂肪释放回填术等方法改善,泪沟可以通过填充或手术的方法来进行调整。眼窝凹陷可以通过玻尿酸、纳米脂肪、脂肪胶等方式来对眼窝进行填充,也可以将上睑眶隔脂肪释放出来,再转移平铺到眼窝改善凹陷。鱼尾纹是常见的眼周动态皱纹,临床上通常采用注射肉毒毒素来改善。除了鱼尾纹,抬头纹、川字纹等面部其它动态性皱纹,肉毒素除皱术也有不错的改善效果。

  针对上睑下垂的问题,通常情况下可以分为两类,一是眼部结构病理性的问题,二是眼部衰老性的问题。有的是先天性肌肉发育异常导致的病理性问题,会随着生长发育可能出现上眼皮遮住瞳孔光线进入不了,眼睛无法刺激视觉发育等;有的是儿童青少年电子产品使用过度,也容易造成轻中度的上睑下垂,都需要及时通过手术来改善以免贻误视力发育。45岁及其以上的人,如果也出现了眼睛睁不开、眼部皮肤松垂等,就是衰老引起的上睑下垂或老年性上睑下垂,可以通过手术方式帮助恢复正常的组织结构。

  在生活中,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对眼周肌肤的伤害也不容小觑。如抽烟、熬夜、频繁揉眼等,都会影响眼部的微循环收缩降低代谢,易出现黑眼圈、眼袋、皮肤松弛等问题。因此,尽早关注到眼周肌肤衰老,及早进行护理和调整,可以很大程度的缓解眼部皮肤松弛和预防眼睛疾病的问题。

编辑: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