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解读与案例分析培训会

  编者按:

  9月15日—10月15日,以“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在全国开展。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和重庆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组织下,重庆辖内金融机构积极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消费、价值投资观念,助力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树立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理念,展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担当、新气象。

  为有效协助员工系统地了解和掌握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充分理解消保监管规定,准确把握政策内涵,在业务实践中更好地服务客户。10月13日,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特邀请资深数字化消保战略专家、中国信息协会客户联络中心分会理事、《中国银行保险报》特邀讲师罗宁,解读《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提升消保工作认知和实操能力。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办法》核心内容、新要求及消保相关的监管制度进行解读,全面理解消保监管要求,将消保工作融入公司治理、企业文化建设和经营发展战略中,融入业务经营管理全过程,健全消保管理体系,不断深化和提升消保工作能力和水平。

  后续,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计划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传播金融正能量,展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担当、新气象。

活动现场。

编辑:王彩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