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高新区第四届中小学编程教育展评活动开幕

为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编程能力,推动全区编程教育、科创教育迈上新台阶,10月14日,重庆高新区第四届中小学编程教育展评活动在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举行。此次展评活动共集结线上作品4301个,线下151组参赛队伍总计4468人参赛。

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校长林松致辞。

开幕式上,重庆市第一实验中学校校长林松回顾学子们“创新之星”等信息科技相关荣誉,以办学理念、校园文化、课程体系、科创教育回应问题“心中理想的学校模样”,期望培养有大格局的一实学子,办有大学气象的中学教育,以赛促学提高学生信息素养和计算思维,期待“一实少年”绽放光彩。

重庆高新区信息科技教研员、重庆高新区事务中心教研机构数字部主任吴跃进讲话。

重庆高新区信息科技教研员、重庆高新区事务中心教研机构数字部主任吴跃进表示,高新区致力于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聚焦“技术的智能化”,培养学生成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融合创新型人才。总结既往有益探索与成绩后,他寄语中小学生在智慧科创道路上日夜兼程、硕果辉煌,希望教育工作者奋楫笃行,发挥智慧和力量。

参赛选手代表、重庆大学城树人小学校学生徐非凡发言。

“科技强国,未来有我们。”参赛选手代表、重庆大学城树人小学校学生徐非凡发言,分享了学习编程的心得,希望同学们在拓展动手能力的同时培养高效解决问题的思维模式,呼吁同学们努力学习,不断创新,为实现科教强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

裁判员代表、重庆市沙坪坝区森林实验小学校老师杨凌洁宣誓。

开幕式最后,裁判员代表、重庆市沙坪坝区森林实验小学校老师杨凌洁宣誓,以严谨态度履行裁判员职责,以严肃、认真、公正、准确的工作确保比赛高效和结果公正。

高新区公共服务局技装组李根旬宣布开幕。

下午,在学校弘毅体育馆开展了开源硬件循迹赛、编程普及赛、图形化编程创意赛、开源硬件创意编程赛、Python代码编程创意赛,小学I组(1-3年级)、小学II组(4-6年级)和初中组同台竞技。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