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永诚财险重庆分公司深入开展金融月活动

编者按:

  9月15日—10月15日,以“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在全国开展。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和重庆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组织下,重庆辖内金融机构积极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消费、价值投资观念,助力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树立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理念,展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担当、新气象。

为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增强金融安全意识,促进市场公平有序为目的,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消费、价值投资观念,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树立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理念,近来,永诚财险重庆分公司积极响应号召,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强化政治担当,统一部署协同开展。该公司党支部高度重视,成立以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叶向红为组长,各部门、各机构负责人为组员的宣传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指导此次活动。小组下设宣传办公室,全面负责此次活动具体工作。

围绕主题主线,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围绕活动主题制定活动方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保险知识、风险提示、以案说险等系列专题文章,涵盖消费者八项权益、防范非法集资、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线下,打造宣传阵地,全辖各营业网点设立金融知识宣传、总经理接待日和绿色服务专区,专区放置老花眼镜、放大镜等,职场内外悬挂主题横幅和张贴金融知识海报。

党建引领进商圈,助力提升消保意识。为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力度,该公司党员和优秀员工前往商圈开展宣传活动,现场设置主题横幅、展架,摆放金融知识手册、反洗钱折页等,并向来往市民发放金融知识手册,针对近年来常见的金融诈骗手法,进行专门的宣传教育,提醒消费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进一步增强公众防范意识,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

编辑:朱俊洁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