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华安保险重庆分公司组织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

  编者按:

  9月15日—10月15日,以“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在全国开展。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和重庆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组织下,重庆辖内金融机构积极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消费、价值投资观念,助力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树立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理念,展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担当、新气象。

  为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办好为民实事、保障广大金融消费者权益,华安保险重庆分公司于9月15日至10月15日期间,联合下属各机构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展现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担当、新气象。

  金融知识座谈会

  群众“引进来”,座谈学金融

  9月23日,为了提高青少年的金融素养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华安保险重庆分公司邀请青少年、儿童及其家长进职场开展金融知识座谈暨知识抢答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为青少年及其家长讲解了金融诈骗的防范技巧、消费者八大基本权益等方面的金融知识。随后,围绕保险知识、金融常识、反诈知识、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内容发起抢答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充满趣味性,激发了青少年们的学习乐趣,促进他们从小学习金融、了解金融。

  送金融知识进企业

  金融进企业,传递正能量

  为了帮助企业提高金融素养,华安保险重庆分公司多家机构走进企业开展教育宣传活动,向各企业员工讲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技能、如何选择保险等实用的金融知识,助力企业员工提升金融素养,更好地理解和运用金融产品和服务,防范金融风险。

  为老年人群送金融知识

  党建引领宣传,助力乡村振兴

  持续关注老年人的需求,深入贯彻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为老年人群送去金融知识和温暖。9月27日,华安保险重庆分公司党支部牵头联合垫江县高安镇合龙村党支部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暨中秋慰问活动,为老年人讲解了投资理财、反欺诈、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并向其发放相关宣传折页,使其可以常学常新,切实保护自身权益。

送金融进社区

  传递金融温度,情暖街道万家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与人民群众利益息息相关,随着活动氛围逐渐热烈,华安保险重庆分公司多家机构走进商圈、街道、社区,为当地居民、过往行人、街道商户、摆摊摊主等群体讲解金融知识,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手册和折页,提升消费者金融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传递金融正能量。

  “华安保险重庆分公司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主动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保险力量,以消费者薄弱领域为着手点,开展金融教育宣传。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将办好为民实事与教育宣传工作相结合,助力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华安保险重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