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多名院士专家在渝共话临床诊疗技术新发展
2023年05月28日 16:08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图为活动现场。新华网 发

  新华网重庆5月28日电(韩梦霖)5月27日,首届“临床诊疗技术发展战略高峰湖论坛”在重庆渝州宾馆举行。

  会议现场,重庆国际免疫研究院与丹纳赫(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共建人类免疫力评估中心、人类免疫力重建中心、人类免疫力干预创新中心、免疫专科医院和发展基金(群)等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重庆国际免疫研究院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免疫力创新策源地、新医科卓越人才栖息地、免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地和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集聚新高地,助推我国免疫生物治疗产业发展,打造免疫力经济新赛道。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南、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福生、重庆国际免疫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吴玉章教授等与会专家以“免疫力评估与诊断”“免疫力干预与治疗”“免疫力重建与拯救”为主题,围绕免疫新技术和临床应用、免疫相关新技术研究、免疫相关临床应用转化等话题,共同探讨免疫诊疗新技术、相关疾病临床诊疗痛点、未来免疫相关新技术在临床医学和诊断医学方面的研究热点和转化策略等。

  据介绍,重庆国际生物城以重庆国际免疫研究院为核心,在市、区科技局等部门大力支持下,出台市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地若干措施”,加大对生命科技创新成果落地重庆转化的支持力度。目前,重庆国际免疫研究院建设取得积极成效,重庆国际生物城在研创新药物达到54个,进入临床23个,Ⅲ期临床9个。

编辑: 陈蒙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