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铁路部门开展安全宣传进站车、进校园活动
2023年05月26日 12:05 来源: 融媒体中心

  

5月25日,重庆客运段职工在重庆市人和小学向学生讲解铁路安全知识。

  5月26日是爱路护路宣传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重庆客运段、重庆铁路公安处联合成立宣传小分队,在重庆北站候车室、列车上、校园内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为主题的安全宣传活动。

  当日,重庆铁路部门结合学生暑期、爱路护路宣传日等关键时段为重点,围绕学生在铁路线路上玩耍、摆放障碍物、石击列车、攀爬铁路机车车辆、电力杆塔等假期多发问题,组织安全宣传小分队通过展板、宣传册、安全“小课堂”的方式向旅客及学生,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宣讲活动,增强广大旅客及青少年对铁路相关知识的认知。

5月25日,重庆客运段职工在重庆市人和小学向学生宣传铁路安全知识。

  校园宣讲活动中,铁路民警、共青团号青工们在重庆两江新区人和小学,通过主题课堂、展板巡展、视频观看、互动涂鸦列车画板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普及铁路法律法规、铁路安全知识等。告诫学生要珍爱生命、禁止破坏铁路设施设备和做出影响铁路列车安全运行的行为,时刻敲响安全的警钟。

5月25日,重庆铁路公安处民警在重庆市人和小学组织学生开展有奖问答。

  据悉,重庆铁路部门将结合“十一”假期、寒假前、开学季等关键时段,持续开展铁路安全宣讲活动。并与重庆两江新区人和小学开启校企联动,常态化开展宣教活动。利用校园宣传栏、校报校刊、校园微信公众号等设立铁路安全常识宣传栏,利用校园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平台播放铁路安全常识,切实加强铁路安全宣传。(李文航 胡勇 艾学兵)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7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