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高新医疗器械研究院成立 打造科研创新平台
2023年05月16日 08:40 来源: 新华网

  

重庆高新医疗器械研究院成立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频道5月15日电(王龙博)重庆高新医疗器械研究院15日在大渡口区成立,将主要提供医学检验实验室、合作生物样本库、共享实验室三方面服务,打造科研创新平台和公共服务平台。

  据了解,重庆高新医疗器械研究院是由重庆市“体外诊断试剂及设备产业链”链主企业—中元汇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的非盈利性质综合服务平台,注册资本2000万元,下设临床业务部、医学实验室和综合管理部3个部门。其中实验室区域占地超过2100平米,拥有齐全的各类型临床检测设备及基础科研设施,可提供临床测试、分析测试等多种科研服务。

  “重庆高新医疗器械研究院医学检验实验室将引进多种国内外先进的检验检测技术平台,可为不同规模大小的医院提供多种检测服务;共享实验室可有效助力于体外诊断产品研发,减少初创企业早期研发投入,为院校科研成果落地赋能。” 重庆高新医疗器械研究院易维京表示。

  大渡口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黄红表示,重庆高新医疗器械研究院的建立,将有效发挥体外诊断产业链创新“催化剂”、资源“粘合剂”、发展“助推剂”的作用。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忠于表示,大渡口区与中元汇吉共建高新研究院,集成打造科研创新平台和公共服务平台,必将为新重庆现代化生物医药产业体系建设注入强劲动力。希望高新研究院进一步依托中元汇吉的行业影响力,发挥平台的共享优势,汇集体外诊断行业设备、人才、技术的支流,成为重庆市体外诊断行业人才聚集的洼地、产业发展的引擎、协同创新的高地。

  当日,重庆高新医疗器械研究院还分别与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国科院重庆转化医学研究院、健康医疗大数据西部研究院、重庆艾生斯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重庆威科贝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张玉霞团队、中元汇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南方数控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616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