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上千名建设者拍了张大合照 “五一”来看川渝摄影家镜头下的建设者风采
2023年04月28日 11:01 来源: 华龙网

  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27日,“平凡之光”川渝摄影名家为建设者塑像摄影展在重庆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广场拉开序幕,在致敬劳动者的同时,为市民送上一场文化展。

4月27日,“平凡之光”川渝摄影名家为建设者塑像摄影展在重庆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广场开展。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近年来,重庆高速建设日新月异,通车里程不断增加、线路不断丰富。这背后离不开每一位高速一线基层建设者的默默奉献。本次展览以“平凡之光”为主题,聚焦高速一线建设者,通过图片讲述他们的故事。

  本次展览展出摄影作品200余幅,分为四个版块。其中,第一篇章“平凡的我”,主要由一张张高速建设者肖像组成;第二个篇章呈现了高速建设者奋斗群像和他们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第三个篇章聚焦“非凡之力”,展现了人与智能化设备等在高速建设中彰显的力量;第四个篇章回归建设者的生活日常,呈现了立体鲜活的劳动者形象。

高速公路建设者们获赠摄影师为他们拍摄的照片。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重庆高速集团介绍,参展的44位作者,为川渝两地摄影名家,他们先后奔赴渝湘复线高速、巫云开高速等在建高速项目拍摄,累计行程超过1万公里。这些照片也集中反映了川渝两地高速建设的日新月异,记录了包括创造“三个世界第一”的双堡特大桥、“亚洲第一高”磨寨乌江大桥等高速重点项目的建设进程。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展出的一幅宽10米,高2.5米的巨幅摄影长卷,照片清晰地记录了上千名建设者的笑脸,表达了对劳动者“平凡亦有光”的礼赞。这张照片也在现场赠送给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永久珍藏。

  本次展览由重庆市文联、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新闻工作者协会、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作为指导单位,重庆高速公路集团、重庆日报、重庆市摄影家协会和四川省摄影家协会、重庆交通建设工会联合主办。

  展览将持续到5月10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免费观展。(记者 刘艳)

编辑: 陈雨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