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56家中外金融机构合作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2023年04月21日 21:59 来源: 新华社

  4月21日,在第五届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上,56家中外金融机构共同设立的陆海新通道金融服务联合体正式成立,将着力破解跨境经贸投融资合作中的问题,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国家及地区间的跨境金融合作,促进跨境贸易投资及产业发展。

  西部陆海新通道以重庆为运营中心,西部各省区市为关键节点,利用铁路、海运、公路等运输方式,向南经广西、云南等沿海沿边口岸通达世界各地,比经东部地区出海所需时间大幅缩短。

  此次成立的金联体由重庆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等重庆地方法人银行联合国家开发银行等政策性银行,以及星展银行、渣打银行等中外资商业银行在渝机构共同发起,组织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金融机构参与共同设立。

  据介绍,金联体成立后,将打通联合体内部金融信用,开展同业合作,实现信用信息联动;进一步撮合企业经贸投资合作,加强企业间产业、贸易、投资合作;提供更加本地化的金融服务,共享境内外金融机构持有的企业金融信用及需求信息。金联体将探索形成覆盖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市场交易网络和金融服务体系,着力提升跨境经贸投融资供需撮合及服务效率,促进西部陆海新通道跨境贸易投资及产业发展。(记者赵佳乐、李晓婷)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548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