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袁家军会见出席第五届中新金融峰会的中外重要嘉宾
2023年04月21日 08:22 来源: 重庆日报

袁家军会见出席第五届中新金融峰会的中外重要嘉宾

  ▲4月20日下午,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会见出席第五届中新金融峰会的中外重要嘉宾。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4月20日下午,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会见了来渝出席第五届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的国内外重要嘉宾。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行长孟文能,中国商务部副部长李飞,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交通银行董事长任德奇,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重庆市委副书记李明清,市领导陈鸣波、罗蔺、商奎参加。

  袁家军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各位嘉宾在这个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来渝出席第五届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袁家军说,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会见来华访问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两国领导人就中新关系达成新的重要共识,共同将中新关系提升为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为深化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务实合作提供了战略指引。当前,重庆正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在商务部等国家有关部委的指导下,继续高水平实施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与四川携手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同打造陆海新通道,更好促进中国西部联结东南亚、联结世界,为中国西部地区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袁家军指出,金融服务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的重点合作领域;建设西部金融中心是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战略任务。本届峰会以“金融中心新使命·金融开放新动能”为主题,具有重要意义。重庆金融业发展历史悠久、基础坚实、势头强劲。我们突出特色优势、注重创新驱动、紧扣发展需要,以双城经济圈建设为依托、以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主线、以建设优势互补的现代金融业为根本,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产业金融、贸易金融、消费金融、绿色金融、数字金融,全力打造西部金融中心,更好地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嘉宾在中新金融峰会这个重要平台上,围绕打造西部金融中心这个重大课题和推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金融合作这个重要使命,坦诚交流、碰撞智慧,共同探讨金融未来发展,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务实合作。

  中外嘉宾感谢重庆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预祝本次峰会取得圆满成功。孟文能说,重庆是一座美丽的现代化城市,非常高兴线下参加中新金融峰会。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的深入实施、陆海新通道建设的加快推进,进一步促进了中国西部地区与东南亚的经贸联系,为金融服务带来了更多发展机遇。我们将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RCEP实施等重大机遇,在绿色金融、数字金融等方面加强探索、拓展合作,以点带面促进中国和东盟地区贸易合作、金融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李飞说,重庆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商务部将依托部市合作机制,支持重庆建设西部金融中心、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在中新两国领导人的战略指引下,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取得显著成效,充分体现出中新两国经贸合作的示范和辐射作用。愿与各方一道,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实施,把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打造成为中新两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标杆。

  新加坡及其他国家嘉宾,国际金融组织、外方企业和中方金融机构负责人,四川省、成都市有关负责人,重庆市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545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