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去看最美的春天|请查收!这份山城早春梯田美景
2023年02月23日 16:22 来源: 新华网

冬水田层层叠叠,在阳光的照射下亮如明镜。新华网发(余鸿 摄)

  春日里,重庆市忠县黄金镇、涂井乡境内的山坡上,一块块冬水田与青山相伴,构成一幅春日里的山水田园图。据悉,冬水田又称“一季田”,一年只种一季稻,因受环境和气候的限制,冬水田一般因地制宜而不规则。冬水田一般水深0.1—0.5米,蓄水以冬季贮水为主而不灌溉,可保本水地栽秧。目前,全县冬水田面积逾3万亩,相当于新增一座小型水库,为水稻种植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冬水田还能变杂草为肥料,减少面源污染和害虫,对保护生态环境也起到重要作用。

梯田蜿蜒迂回,山环水覆,连绵起伏。新华网发(余鸿 摄)

梯田依山势而建,绵延不断宛若“大地的掌纹”。新华网发(余鸿 摄)

 

梯田与青山相伴,构成一幅春日里的山水田园图。新华网发(余鸿 摄)

一块块水田错落有致、形态各异。新华网发(余鸿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9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