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警方侦破一起特大制售假冒品牌保健食品案
2023年02月16日 19:19 来源: 新华社

  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近期重庆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跨省制售假冒品牌保健食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0余名,捣毁窝点9处,现场查获假冒某品牌口服液25万支、假冒商标标识300余万枚,涉案金额5500余万元。

  2022年8月,重庆市合川区公安局接到某保健食品企业报案,称有大量老年消费者投诉买到假冒产品,严重影响其品牌形象和市场经营。合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向公安机关移送了相关线索。重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会同合川区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推进案件侦办。

  经过摸排,专案组查清了整个犯罪组织架构和网络链条,在多地公安机关配合下,分赴江苏、江西、山东等地展开收网行动,彻底捣毁了一个制售假劣保健品原料水剂、包装材料的犯罪源头。

公安机关查获的假冒某品牌口服液。(重庆警方供图)

  经查,2022年2月以来,犯罪嫌疑人郝某某等人未经权利人许可,购进普通口服液半成品,私设生产窝点组织工人灌装、贴标包装,假冒某品牌保健食品口服液,通过互联网社交平台层级发展代理,以“会销”方式针对老年群体进行销售。其产品成本不足100元/盒,销售价格高达2000余元/盒。经专业机构检测,涉案假劣口服液的重要有效成分钙含量与标称严重不符,且外观、口感亦与正品不符。

  目前,该案多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记者周文冲)

编辑: 李海岚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937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