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这幅作品入展“全国第三届老年书法作品展”
2023年02月16日 11:12 来源: 华龙网

  近日,由重庆南岸区文化馆选送,南岸区书法家协会会员陈世明创作的小楷书法作品《东坡名文四篇》成功入展“全国第三届老年书法作品展”。

  此次展览,共收到来自全国的书法作品13212件,经评委会历时4天严格评审,最终选定277件作品入展。《东坡名文四篇》作为重庆市唯一入展作品,完成创作历时三个多月。

入展作品。南岸区文化馆供图

  在《东坡名文四篇》的创作过程中,南岸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多次与作者次研究探讨,如何以书法作品最佳的呈现形式来表达创作者思想情境,还通过宣纸选择、色彩搭配、钤印、作品拼接装裱技艺等对作者进行全程指导。

  南岸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作品入展,一方面体现了南岸区文化馆在指导文艺作品创作工作中,激发、加强了文艺创作者的创作灵感和思维能力,提高了南岸区文艺创作作品质量,促进了南岸区文艺创作工作的振兴;另一方面体现了南岸区文化馆作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龙头”单位,在组织引领文艺作品创作、参赛方面有不可替代的优势,更是南岸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中坚力量,具有重要的骨干作用。(记者 田韵沁)

编辑: 陈雨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9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