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打造重庆城市“会客厅” 这座会展生态综合体亮相在即
2023年02月15日 15: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月的悦来,春和景明、万物生长,作为重庆建设内陆国际会展名城的核心支撑,18.67平方公里的悦来国际会展城已成为重庆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展示窗。悦来中心,一座集会展配套产业、特色酒店、5A甲级写字楼、高端商业等功能于一体的会展生态综合体,即将以充满自然、人文和文艺魅力的姿态隆重亮相,助力悦来国际会展城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开放城市“会客厅”和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图为悦来中心效果图。 重庆悦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供图

  近年来,重庆以建设内陆国际会展名城为目标,加快发展集展览、会议、赛事、演艺、节庆于一体的大会展业,力争将会展业打造成为重庆现代服务业的支柱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引擎。据了解,悦来国际会展城是重庆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性会展经济产业生态圈的重要承载地,始终围绕“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智慧创新引领区”发展定位,积极建设以会展、设计、文旅、智能智慧、生态环保、城市管理为目标的会展全产业链经济平台,形成悦来会展经济多维产业生态圈。

  作为悦来国际会展城地标性建筑,悦来中心在地理、交通、配套等方面也独具优势。该项目位于悦来国际会展城核心区域,毗邻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北侧,拥有得天独厚的会展资源。与轨道交通6号线、10号线直接相连,距重庆江北国际机场8公里,距重庆北站10公里,距江北嘴CBD核心商圈12公里,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快捷方便。

图为悦来中心效果图。 重庆悦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供图

  重庆悦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悦瑞文旅公司)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悦来中心将成为以会展、文旅、设计产业为核心的会展全产业链总部基地。除了5A甲级写字楼,该项目还拥有星级酒店、艺术酒店、品质配套商业以及多功能共享会议室。

  从一纸蓝图到实景呈现,高达201.88米的悦来中心即将展露自己的“真容”。68米高的“空中连廊”、43层超高层建筑、两栋高层塔楼与裙楼紧密相连……值得一提的是,被赋予“艺术馆里的写字楼”称号的悦来中心犹如一颗闪亮的明珠,镶嵌在悦来国际会展城这座“无边界美术馆”里,以方寸之美链接城市未来。

图为悦来中心效果图。 重庆悦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供图

  据介绍,悦来中心还将打造悦来中心艺术馆,以艺术形态为该项目增加特色。除了举办不同艺术主题的展览及互动活动,该艺术馆还在设计上结合悦来“近者悦,远者来”“一半山水一半城”的发展理念,将山光、水色、岸悦三色融入进户外互动性公共艺术装置,通过打造“艺术馆里的写字楼”,增添悦来国际会展城“无边界美术馆”的艺术气息。

  “悦来中心将成为悦来国际会展产业发展的集聚地,助力悦来国际会展城成为‘近者悦、远者来,重庆悦、世界来’的城市会客厅。”悦瑞文旅相关负责人称,接下来,悦瑞文旅将以悦来中心、悦来汇、悦来庄稼“三悦”项目为载体,高标准构建文化艺术产业平台,助力悦来国际会展城建设成为人文荟萃、近悦远来的内陆国际会展名城,迎接四海宾朋,汇集世界智慧。(完)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366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