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三峡老街”迎新年 更添人间烟火气
2023年01月20日 09:54 来源: 新华网

新年长桌宴上,邻里游客齐聚,欢欢喜喜迎新年。新华网发 (赵军 摄)

  年关将至,重庆忠县的“忠州老街”热闹了起来。新年长桌宴,古装秀巡游,忠县民间吹打乐和川剧评书表演等丰富的民俗活动为老街增添年味,当地居民和各地游客欢聚一堂,共同品味渝东地区民间美食,感受千年古城传统文化。

  三峡工程蓄水后,重庆忠县成为库区唯一一座旧貌原址的“半淹县城”,遗存下来的老城被称为“三峡老街”。随着时代变迁,忠州老街逐渐失去了人气和繁荣,2020年,忠县启动“三峡留城·忠州老街”项目建设,对忠州老街实施保护性改造和更新。

  2022年1月,充满历史文化的忠州老街开街,吸引着当地人和外地游客前来忠州老街寻找乡愁。

  老街建起来,还得活起来。在保护和修缮的基础上,0.4平方公里的老街入驻商家40余家,涉及特色民宿、餐饮、桌游、清吧、亲子等多种时尚潮流业态,还有文创体验、非遗展厅等项目,老街的烟火气越来越浓。

年轻人在老街感受年味儿,老街焕发新时尚。新华网发 (赵军 摄)

“忠州老街”现场举行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新华网发 (赵军 摄)

市民在老街购置年货迎新年。新华网 彭博 摄

编辑: 曹妤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296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