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四合院里写春联 淡淡墨香暖人心
2023年01月18日 13:37 来源: 新华网

  春节临近,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楹联协会的书法爱好者,与涂市镇文化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该镇地灵村劝学堂四合院里,开展文化下乡活动。书法爱好者们现场铺纸研墨,为群众写春联和“福”字。一停一顿、一起一落间,一副副春联在书法爱好者们笔下挥就,字里行间饱含着喜庆祥和的寓意。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为当地村民写春联。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书法爱好者现场为村民写“福”字。写春联、贴福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为当地营造出浓浓的过年氛围。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村民们现场欣赏写好的春联。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村民观看写好的春联。作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载体,春联让年味更浓、更有仪式感。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翰墨飘香暖人心,一副副红色的春联让四合院里充满了喜庆氛围。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295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