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大山变电所的“独自坚守”
2023年01月17日 15:36 来源: 新华社

  这是变电值班员李小红参加的第9个春运,也是他在齐岳山变电所度过的第8个年头。

  齐岳山变电所隶属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达州供电段万州变配电工区,承担着宜万铁路的供电牵引任务。这个变电所实行的是单人值班值守制度,李小红和同所的另一位同事会轮流单独值守在变电所里,通常轮换周期为七天。

  兔年春节,李小红的值班会从年初三开始。在家和妻子、儿子短暂团圆之后,大年初一李小红就要坐汽车从甘肃平凉到兰州,然后坐高铁到重庆,再辗转至万州住宿一晚,第二天乘通勤车至齐岳山接班,跨越1200公里。

  对于自己守护的铁路路段,李小红如数家珍。他说春运列车的安全通行是对他孤独坚守的最好奖励。

  记者:李爱斌

  摄制:苏志刚

  报道员:刘林鑫 肖其坤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编辑: 刘文静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3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