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分红啦 放牛村村民喜提“新年红包”
2023年01月13日 18:01 来源: 新华网

  拿到“新年红包”的村民喜笑颜开。新华网发(郭旭 摄)

  新华网重庆1月13日电 一双双期盼的眼,一张张欢喜的脸,又到南山放牛村一年一度“年终奖”发放时间。12日下午,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放牛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2022年分红大会,在村委会门前进行。崭新的人民币,262万元分装在三个簸箕里,吸引着现场村民的目光,全村1000余名村民,全部有份。村民纷纷肯定,这些年村里走的乡村旅游路没走错。

  这是放牛村集团分红的第六年。在林阁花木种植股份合作社认领了8股的陈亚玲,今年合作社以每股1万元分红,今年能分到8万元,“多亏了那年坚定地入了股,现在年年都有现金分红。”

  除了购入村里合作社股份的村民有钱可分,没有入股的村民也有钱拿。“合作社成立时,村集体也出资认购了15股。” 放牛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唐红东说,这笔钱将分给其余没有参股的1100余名村民,人人有份!

  “为了今天来领分红,我前天还专门去买件红色的新衣裳。”村民中,69岁的余正璧穿着大红的棉袄,喜庆的装扮格外应景,“今天早上6点多就起来了,昨天晚上想到要分红,高兴得睡不着觉。”余正璧的脸上笑出了褶子。余正璧说这些年来,放牛村的名气也越来越大,来村里游玩的游客越来越多,村里越来越热闹了。

  作为农村“三变”改革的排头兵,放牛村成立了放牛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入股南岸区林阁花木种植股份合作社、南岸区秋枫花木种植专业合作社、绿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盘活了村内的资源和资产,着力发展乡村公园、花卉苗木等产业,打造了桃花、映山红、石斛、盆景、铜锣花谷等五大生态园,特色乡村旅游业发展初显成效。

三个簸箕里装着262万元崭新的人民币。新华网发(郭旭 摄)

拿到钱的村民在数钱。新华网发(郭旭 摄)

到场的村民提着红灯笼,村里充满喜庆的年味。新华网发(郭旭 摄)

村民展示着拿到手的“红包”,脸上是抑制不住的笑容。新华网发(郭旭 摄)

编辑: 欧阳虹云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8112928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