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直击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施工现场 工人在高温下坚守
2022年07月16日 10:30 来源: 新华网

  入夏以来,重庆持续高温。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南川至彭水段施工现场井然有序,工人们穿着长衣长裤,戴着手套,上顶炎炎烈日,下踩烫人地面,在高温的“炙烤”下,鼓足干劲,凝心聚力,全力助推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按期通车。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总里程达280公里,跨越重庆境内巴南、南川、武隆、彭水、酉阳5个区县。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缩短渝东南地区与重庆中心城区的距离。新华网发(叶星箭 摄)

高温烈日下,位于武隆区的渝湘复线高速双堡特大桥建设现场,工人在高空进行承重索牵引作业。新华网发(叶星箭 摄)

高温烈日下,渝湘复线高速双堡特大桥建设现场,工人在链接大桥拱肋板块。新华网发(叶星箭 摄)

渝湘复线高速双堡特大桥建设现场,一条索道桥横跨大洞河,解决了双堡特大桥中墩的物资、材料运输困难的问题。图为一辆水泥运输车从吊桥上驶过。新华网发(叶星箭 摄)

渝湘复线高速磨寨乌江特大桥为矮塔斜拉索大桥,3号主墩墩高为216米,在亚洲同类桥型中位居第一高墩。目前已建成105米,烈日下工人们正在3号主墩上施工。新华网发(叶星箭 摄)

工人们在渝湘复线高速磨寨乌江特大桥3号主墩上施工作业。新华网发(叶星箭 摄)

工人们在渝湘复线高速磨寨乌江特大桥3号主墩上电焊施工作业。新华网发(叶星箭 摄)

渝湘复线高速武隆隧道是渝湘复线高速“三桥两隧”五大控制性工程之一,预计今年底完成整个隧道的70%。图为工人在进行钢筋拱架焊接。新华网发(叶星箭 摄)

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南川段施工现场,工人在巴彭路南川段现浇箱梁上施工。新华网发(叶星箭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