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九龙坡区召开第二季度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2022年07月15日 18:02 来源: 九龙坡区融媒体中心

  7月13日上午,投资重庆·九龙坡区2022年第二季度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区会议中心举行,共签约72个项目、项目合同额889.78亿元。

  市招商投资局局长周波,区委书记李春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顺出席并见证签约。

  今年上半年,全区签约招商引资项目72个,项目合同额889.78亿元,其中对外招商引资正式合同额442.6亿元,完成资金到位额91.42亿元,服务区内存量企业招商投资额44.46亿元,战略性招商投资额402.72亿元,投资1—10亿元级项目18个,投资10亿元级(含)以上项目10个。

  在本次签约活动上,吉利新能源汽车高端定制改装总部基地项目、光伏能源区域能耗综合平衡一体化示范项目、云贸国际重庆总部项目和中鼎平行世界项目等12个重点项目举行签约,总投资额141.75亿元。其中,第二产业项目6个,合同投资额104.25亿元,第三产业项目6个,合同投资额37.5亿元,涵盖制造业、新能源产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多个领域。

  李顺在致辞中表示,九龙坡区将优化双创“生态圈”,打造双创“升级版”,让发展机遇加快转化为区域整体发展势能;继续以产业招引构建生态、推动转型、增强后劲,持续锻造区域发展的硬核力量;以最佳环境、最 优政策、最高效率、最强保障,竭诚为广大企业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自始至终亲商重商、爱商尊商。同时,热忱期盼更多企业家选择创业九龙坡、投资兴业九龙坡、实干耕耘九龙坡,相信九龙坡的大机遇大市场、大产业大生态、大政策大服务将助企业打开事业的新空间、开创事业的新辉煌、赢得事业的新天地。

  区领导陈品明、程彪、何渡、廖英、何小军,市经济信息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并见证签约。

  相关新闻>>

  重点签约项目有哪些?

  吉利新能源汽车高端定制改装总部基地项目

  该项目是我区首个乘用车C端市场项目,选址西部(重庆)科学城九龙坡片区,占地面积约60亩,总投资21.25亿元,以全流程业务数字化为基础,生产各类高端、新能源定制改装汽车、摩托车,建成达产后将成为吉利汽车中国内陆改装车生产总部中心,年产值确保40亿,力争100亿,对全市汽车产业链展链强链有着积极意义。

  光伏能源区域能耗综合平衡一体化示范项目

  签约引进中国葛洲坝集团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在九龙坡区注册全资子公司“葛洲坝(重庆)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50亿元,实施光伏能源区域能耗综合平衡一体化示范项目,围绕“风光储充氢”五位一体的新能源产业发展方向,在重庆市范围内开展新能源项目的投、建、营一体化建设工作,建设总体体量约1GW分布式光伏电站,配套建设总体量约400MWh的电化学储能、根据需求建设约1000座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将为辖区参与项目合作的企业带来屋顶租金、电价优惠和碳排放指标等多项收益,对全市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有着积极深远的影响。

  云贸国际重庆总部项目

  投资19亿元,在我区集合能源商品大宗交易中心、黄磏码头油库仓储基地、石油焦研发中心、汽摩生产制造出口基地四大方向,利用线上电子交易和线下实体交易有机结合,打造能源类商品销售供应、货物及技术进出口和电子商务三大核心业务。项目注重产品技术研发,服务产业合作发展、建设现代综合物流全球服务网络和“渝货出渝”的国际性大宗产业集群。(记者 肖雨)

编辑: 刘磊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5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