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北区金鹏实验小学校(西政附小)举办第二届心理健康节

  5月25日上午,渝北区金鹏实验小学校(西政附小)开展了以“525健康阳光的我”为主题的第二届心理健康节心灵奇旅体验活动。

渝北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毛志亮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渝北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毛志亮在讲话中指出,各校要高度重视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会议精神和上级相关文件要求,筑牢校内工作网和社会防护网、建立家庭教育工作机制和心理危机个案应急处理工作机制。期待未来金鹏实验小学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全区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样板,带领全区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创新进取,不断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健康发展,为渝北学子健康成长和幸福生活奠基。

渝北区金鹏实验小学校长王维讲话。

  渝北区金鹏实验小学校长王维讲述了《缤纷心育》课程研发的探索过程和经验成果,并明确提出,学校将继续努力,走出一条心理健康教育和各个学科的融合之路,竭尽所能为家庭教育赋能,帮助家长们做教育型家长,守护孩子们健康阳光成长。

“奔跑三子棋”考验身体与大脑的默契。

“解忧杂货铺”让学生说出内心困惑,找寻幸福的奥秘。

  随后,第二届心理健康节心灵奇旅体验活动正式开启。体验活动非常丰富,有指向心理知识、自我意识、心灵成长、团结合作4个培养目标的13个体验项目,有六年级同学参与的青春期讲座《遐想中学有趣的我》,一年级同学参与的心理班会课《想交朋友可以这样做》。孩子们在“心灵加油站”领取“车票”后,就开启旅程,投入到各个项目的体验中去。快乐锦囊、解忧杂货铺、个个闪亮、心知道答案、心灵剧本等十三个心理活动项目带领全体师生揭开心理世界的神秘面纱,让学生们在玩乐和体验的同时了解更多的心理知识,关注心灵成长,传递积极心理学的力量。

  王维表示,学校将继续聚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建设,全面、深入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常态化地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活动和心理社团,呵护学生心灵、关爱学生成长,引导学生拥有积极阳光的心态,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共育机制,通力协作,各尽其责,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6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