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这张供电服务企业的亮丽名片是如何擦亮的?
2022年05月01日 20:05 来源: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

国网重庆永川供电公司智慧班员工手把手指导旧层新增电梯客户线上办理用电申请。(朱芳 摄)

  在重庆市永川区,有这样一支一个普通的一线班组,担负着永川区城区35万客户的用电咨询、业务受理、业扩报装、电费收取等服务工作,班组成员朝气蓬勃、业务精湛、服务优良、奋发进取,在2022年4月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殊荣。

  这就是国网重庆永川供电公司营业与业务监控班(智慧营业班)(以下简称智慧营业班),如今班组已成为国网重庆永川供电公司对外综合服务窗口、优质服务的前沿阵地、企业形象的一张亮丽名片。

  “请这边扫描二维码,下载网上国网App……”永川渝西大道智慧营业厅内,关于线上办电的宣传声音此起彼伏。

  为了方便客户,实现网上国网、银行代扣、智能缴费等多样化服务,国网重庆永川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大力开展线下宣传活动,营业厅也是宣传主战场。智慧营业班逐步实现所在营业厅前台由传统“业务办理”+“电费收取”转变为新型“自助服务”+“综合柜台办理”。同时,营业厅还设立专职人员规范处理后台工单,以此保障业务处理及时准确,从传统的线下临柜服务逐步转变为线上服务。

  2021年,该营业厅线上线下共接待用户13万余人次,受理新装增容、变更等用电业务12万件,其中线上办电率100%,营业厅临柜办理率下降6.53%,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用电办电。完成117户高压和413户小微企业用电报装,接电时间分别压缩至52天、4.8天,同比下降12.4%、27.3%,为企业节约办电成本670万元,助力永川区“获得电力”指标连续两年排名全市第一。

  为创新服务手段,3月23日,智慧营业班克服防疫“见面难”影响,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不打折,创新开启“抖音”直播,解读购售同期及电价相关政策,在线为广大电力用户答疑解惑,直播吸引多家企业用户及居民用户观看,点赞3.2万次,获线上网友广泛好评。

  此外,营业班始终把培育“学习型”员工作为班组员工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建立了“人人是班组长”的学习理念,多种形式增强班组员工的专业技术水平。长期以来,通过建立青年员工成长计划,分月计划成长目标,与领导、师傅等结对成为成长伙伴,为员工们提供业务技能帮助和建议,实现员工自我成长,推动人才效益提升。

  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营业班始终以“你用电,我用心”为服务理念,不断加强班组建设,通过努力班组的核心竞争力大幅提升,赢得了广泛赞誉,先后荣获2009年重庆市工人先锋号、2014年全国电力行业质量信得过班组、2015年重庆市帼国文明岗、2015年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2018-2019年度重庆市青年文明号、2021年重庆市优秀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王燕 朱芳)

编辑: 刘磊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7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