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最高上亿元支持 两江新区发布生命健康产业政策
2022年04月26日 17:06 来源: 新华网

两江生命科技城揭牌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4月26日电(王龙博)在日前举行的两江生命科技城揭牌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重庆两江新区正式发布《重庆两江新区促进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专项政策》(简称“《专项政策》”),国内外顶尖的一流科学家及团队最高可获得1亿元经费资助。

  据了解,两江新区将以水土新城为核心,打造“两江生命科技城”,拓展布局“照母山数字医疗产业园”“明月湖生命科技创新园”,最终形成“一城引领”“两园协同”的产业协同发展格局。

  此次,两江新区出台的《专项政策》“含金量”十足,并将与《重庆市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若干措施》等相关政策叠加使用,扶持力度大,特别是创新研发扶持方面优势明显。

  根据政策,I类新药单品种创新研发最高可获3700万元补贴;I类新药单品种产业化最高可获5400万元奖励;新型服务平台建设最高可获8000万元扶持。“真金白银”的支持,让企业可以心无旁骛地开展自主创新,更好地“搭灶做饭”。

  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上海市新发再现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徐建青长期从事抗击传染病的疫苗研发和肿瘤治疗的细胞创新技术研发,已有多项成果实现转化。他表示,两江新区作为创业热土,给人印象深刻。目前已与两江新区签订合作协议,让更多成果在两江新区开花结果,并带动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户两江,推动两江生命健康产业发展。

  据了解,两江新区将覆盖产业全生命周期,将从创新研发、一致性评价、注册审批、产业化及销售等环节,以及研发生产场地、经济发展贡献、人才团队建设等方面给予新兴产业全方位支持。

  两江新区是重庆生命健康产业的集聚区,目前,拥有近300家研发、生产和技术服务类企业,多家十亿级以上医药企业,构建从研发、孵化、临床、中试到产业化的完整产业生态体系。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7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