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英才大会重庆国际生命科学高峰湖人才峰会举行

  12月6日,第二届重庆国际生命科学高峰湖人才峰会暨巴南-温江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巴南区举行。与会院士专家围绕“智汇巴南·众创未来”主题,热议跟踪生命科技前沿,聚集顶尖产业人才,建设生命科学人才高地,培育生物医药支柱产业。

  在本次峰会高层次人才洽谈会上,重庆国际免疫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美莱德生物与4名博士签约。目前,重庆国际生物城已聚集海内外人才3000余名,其中,全职及柔性引进博士研究生近200名。同时,与10余名两院院士开展了产业咨询和科研合作,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智力基础。

  在峰会“院士专家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国屏,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陈世卿,中国工程院院士董尔丹,陆军军医大学教授、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吴玉章发表主旨演讲,分别围绕各自专业领域,分享行业前沿技术、最新科技动向和产业发展最新趋势,为重庆生物医药产业科技创新、人才培育出谋划策。

  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张丹、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许勇、武汉大学医学研究院教授周严、达冕生物创始人兼总裁沈栋参加峰会“圆桌论谈”,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及机遇挑战”主题,各抒己见,介绍各自专业领域的发展趋势及对重庆产业发展的路径思考,为重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出点子找办法。

  峰会举行期间,6家专业投资机构,10个生物医药创新团队,市内外20余家知名医药企业参加资本与项目对接路演。3个项目签约落户重庆国际生物城。

  此外,川渝两地的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等8所高校与重庆国际生物城、成都医学城等10方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成渝生物医药产业人才校地联盟,推动成渝地区生物医药产业人才共建共享。(记者 王翔)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138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