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巴南表彰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弘扬时代新风

巴南区对2021年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进行表彰。新华网 葛琦 摄

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刘利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故事。新华网 葛琦 摄

  新华网重庆12月3日电(葛琦)为广泛传播志愿文化,弘扬时代新风,12月3日,重庆巴南区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对2021年巴南区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和最美志愿服务站(岗)进行表彰。

  本次活动在汉海海洋公园展开,志愿者代表们畅游海洋世界、观看玩偶和水下人鱼表演、了解海洋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来自愉悦社工的袁永成、团区委“花儿与阳光”青少年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项目等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进行了深度交流,分享他们与志愿服务的不解之缘。

  据了解,巴南区“花儿与阳光”青少年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项目由共青团巴南区委牵头,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组织发动全市专业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共同参与。该项目在巴南区中小学校、图书馆、区检察院打造心理健康咨询阵地,通过开展心理健康团队辅导、“一对一”个案咨询等方式,对涉案青少年、在校学生以及普通青少年及家长进行心理健康跟踪、咨询、辅导。同时组建“专家+社区干部+社工+志愿者”工作队伍,开展家长必修课、花儿守护行动等青少年心理健康关爱品牌活动。

  袁永成是此次表彰的最美志愿者中的一员。2014年的夏天,袁永成在一次志愿者活动中遇见了隔代抚养的留守女童小雪(化名),为了帮助更多的“小雪”,他发起成立巴南区愉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通过培育专职社会工作者、招募骨干志愿者、组建专业志愿者队伍,为志愿服务事业添砖加瓦。截至目前,袁永成组织策划志愿服务活动1430余场,招募志愿者894人次,累计服务时长4690小时,直接(间接)帮助困难群众13000余人次。

  此次表彰的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是巴南志愿者队伍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巴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注册志愿队伍487支,注册志愿者人数12.8万余人;完善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313个;全区打造标准化“学雷锋”志愿服务站337个,并结合实际配备人员、提供各类志愿服务。巴南区将着力在管理运行制度化、激励措施具体化、志愿服务常态化等重点工作任务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文明实践的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影响力,培育孵化更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国际志愿者日来临前夕,巴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志愿者送上节日祝福。新华网 葛琦 摄

最美志愿者代表袁永成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故事。新华网 葛琦 摄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7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