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丰都:因地制宜种植桃李树 拓宽村民增收路

  “要把苗子扶正后,才能栽直。”近日,在重庆市丰都县江池镇关塘村,村民们正在地里栽种树苗。

村民们正在地里栽种树苗。通讯员 郑莉 摄

  “这片地是从村民手里流转过来的,之前随季种植一些短期农作物。比如土豆、南瓜、榨菜等。”关塘村村委副主任范绍林介绍,为了进一步提升土地利用效率,增加单位面积产量,今年,村上因地制宜,种植桃树、李树70多亩,投产后将实现产值10万元以上,可带动100多户村民增收。

  据了解,闲置土地被集中利用起来了,且还能到地里务工,对于村民来说是件好事情。

  “我一年四季在这务工,一天有70元的务工费,同时,我们以每亩300元的价格将土地流转出去,一年下来有一万多元的收入。”在地里务工的村民周万顺说。

编辑: 龚正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