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南川区积极推进全民艺术普及进村社

近日,村民在学习腰鼓舞。聂灵灵 摄

  近日,南川区南城街道石林社区的基层文化活动基地——古韵廊桥酒店一片欢声笑语。当天,区文化馆的艺术课堂在这里开讲,让村民在闲暇时学习打腰鼓。

  “面带微笑,敲鼓、伸手、转圈……”在酒店院坝,村民跟着腰鼓舞老师认真学习动作。针对部分学员动作不规范、节奏跟不上的问题,腰鼓老师会放缓速度,及时进行纠正,确保每个人都学有所获。

  据了解,今年,区文化馆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民艺术普及课程开始前,区文化馆工作人员对乡镇(街道)群众进行走访,了解群众对各类艺术课程的兴趣程度,最终结合群众需要确定出舞蹈、声乐、摄影、剪纸、太极拳、茶艺六类课程。从6月开始,各类艺术课程老师便走进全区各乡镇(街道),部分村(社区)、学校和14个基层文化活动基地,为群众送上艺术课。

  “我们几个都喜欢腰鼓,平时没事也会跳着玩,但都跳不好。”参训学员肖文美说,今年她在全民艺术普及课上申请了腰鼓舞课,没想到区文化馆真把课堂送到了社区里。

  区文化馆副馆长邹涛介绍,全民艺术普及旨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艺术修养和鉴赏能力,以不同文艺形式满足群众多方位的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综合素养。下一步,区文化馆还将把更多不同主题的全民艺术普及系列讲座送进村社,为喜爱艺术的群众提供更多帮助。

  截至目前,区文化馆已为全区各乡镇(街道)、基层文化活动基地送去艺术课程75场。(聂灵灵)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0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