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以美育人 沁润心灵 南岸区举行第十五届中小学生艺术节舞蹈比赛

  为健全面向人人的学校美育育人机制,切实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10月14日,南岸区第十五届中小学生艺术节舞蹈比赛在南岸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全区共92支中小学代表队参加。

  本届艺术节由重庆市南岸区教育委员会主办,参赛形式分为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要求各参赛队伍围绕主题“以美育人 沁润心灵”,展示思想健康向上,题材形式多样,构思新颖独特,注重童心童趣,富于时代精神的舞蹈作品。

戏曲节目比赛现场。

“年画娃娃”们展现着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

每位少年都有一个航天梦。

三位少年和“小天鹅们”的有趣“偶遇”。

小朋友们用折扇舞出不一样的青春。

小朋友们与古代人物进行了一场时空对话。

  民族舞、古典舞、现代舞……比赛现场,小朋友们神采奕奕、各展其能,用优美的舞姿、精彩的画面演绎着革命英雄、奥运冠军、中国女排、防疫医生、航天员、铁路工人等坚韧顽强、激人奋进的精彩故事,向榜样学习,向时代英雄致敬。

《开学第一课》中,老师教导学生做诚实守信的好少年。

紧张激烈的旋律中,小小“卖报员”们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节目表演。

中学生们向青春说你好。

  《打谷子丰收啦!》《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我的祖国》《在灿烂阳光下》《唱支山歌给党听》......小学组上演着一幕幕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美好生活的温馨画面;中学组带来《青春你好》《怒放的生命》等青春活力的节目,彰显新时代新青年朝气蓬勃的形象,表达了青少年对校园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既是一次全区艺术教育成果的汇报展示,也是一堂爱国主义教育公开课。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帮助学生培养健康的审美情趣,陶冶情操,提高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强化学校的艺术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学生艺术素养和综合素质,让每一个学生都能享受南岸的幸福教育。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796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