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西部国际化工展暨化工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10月14日,2021中国西部国际化工展暨化工产业发展大会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悦来举行。

    西部化工展作为西部地区化工行业专业性展会,邀请了来自化工产品及装备生产企业、贸易商、政府、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行业学会和协会的专家、学者、媒体机构等到场参观、洽谈并进行专题论坛和讲座,通过展览展示、投资洽谈、技术研讨、信息传播等方式,搭建化工产品、装备和技术供需交流合作的平台,助力西部化工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环保产业协会绿创中心主任刘娅代表重庆市环保产业协会发表了以“筑牢安全防线,推动绿色发展——化工行业环保与安全管理智能化解决思路”为主题的演讲。

    她表示,绿创中心通过前期走访调研,了解到了企业的一些困惑和需求,针对企业存在的环保与安全管理上的共性问题,在专业方面,目前已联动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借助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第三方专业服务能力,同时,集合安全专家、法律专家,提出了以大数据构建智慧守法,“以机代人”打造智能巡检的第三方服务新思路,并推出了狠盯—智慧守法系统。系统分为诊断系统、预警系统和“万物互联”,通过为企业提供环保与安全合规度体检,帮助企业诊断环保与安全隐患,通过对现行法律、法规管理要求与法律责任的解析和信息化手段,提前预判风险,帮助企业精准进行环保与安全管理,并通过万物互联技术,打造智能巡检机器人,帮助企业筑牢安全防线,推动企业绿色发展。

 

编辑: 吕雪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796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