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武隆举办“德孝文化节”庆祝重阳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0月15日电(李海岚 潘柠杏)10月14日,重庆市武隆区长坝镇大元村组织开展了第一届“德孝文化”节暨重阳敬老感恩活动,传承良好家风,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

  活动现场挂横幅、贴彩带、铺红毯,节日气氛浓厚。全村70岁以上的老人被儿女们牵着手,一同走过象征养育儿女艰辛路、赡养老人幸福路的拱门,在儿女们的搀扶下缓缓落坐,然后儿女们为老人洗脸、洗脚、剪指甲、敬茶,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喜庆、和美的重阳节。

  据大元村支部书记谭武斌介绍,大元村有孝老爱亲的传统,涌现出数年如一日细心照料83岁失明母亲的颜世明等孝老典型,开展首届“德孝文化”节就是结合大元实际,把“孝”作为乡村德治的核心,传承良好家风,建设良好民风,推进公序良俗。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