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南华中学教师在2023重庆市高中体育与健康优质课竞赛获一等奖

  近日,2023年重庆市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优质课竞赛举行,竞赛主要分课堂教学评比-学生调研-校长答辩-专家点评四个阶段。南华中学高凯飞、代光模、唐连三位老师代表渝北区参赛,在比赛中三人夺得市级一等奖。

  课堂教学评比现场。

  高凯飞老师执教《极限飞盘——行进间传接盘技术》、代光模老师执教《篮球——交叉步持球突破运用及体能》、唐连执教《健美操——手臂创编及体能》。比赛过程中,全组体育老师延续南华团队精神,秉承体育奋进精神,高度重视、分工合作,每组成员形成学生准备、场地器材、音控、教案打磨等职能分工。在团队的加持下,三位执教老师钻研教材、精心备课,运用了多元化的教学方法,为大家展示了各具风采的课堂。

  南华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段红梅对选项教学方案进行解读答辩。

  南华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段红梅代表学校就“体育与健康选项教学方案”进行解读与答辩,主要从体育选项教学的改革背景、课程理念、课程目标、组织机构、课程实施、课程评价、保障机制、课程成果、辐射引领几个方面对选项教学实施方案进行了精细解读。在答辩环节,段红梅从容自如地对高中体育选项教学与新课标的实施是否冲突、“一校一品”本校体育是怎样开展和实施等问题进行了精准回答,充分展现了学校体育教学工作方向明朗、推进扎实有效。

  市教科院抽调市专家评委就三位教师的展示课进行了点评。评委组长在点评中指出,南华中学三位老师的课堂注重体育与德育、健康与育人的有机结合,很好地体现了新课改的发展方向和要求,对于更好地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1—2项运动技能的终身坚持理念,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形成正确的锻炼习惯及健全的人格具有十分积极的现实意义。

  段红梅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扬体育精神,团结协作,拼搏奋进,争创南华中学体育教育教学工作新的辉煌,把南华中学“人人体艺,特色南华”的特色发扬光大。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