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感动驿都·榜样在身边”重庆科学城驿都实验学校第五届年度最美人物颁奖

  12月28日,重庆科学城驿都实验学校举行第五届“感动驿都·榜样在身边”年度最美人物颁奖典礼,为2023年感动驿都的“最美学生”“最美家长”“最美教师”予以表彰,并宣传他们的榜样事迹,在校园里形成一种榜样力量。

  第五届“感动驿都·榜样在身边”年度最美人物颁奖典礼现场。

  “他们是从众多教师、学生、家长中遴选出来的优秀代表,是驿都实验学校精神的具体化身,希望师生和家长以他们为榜样,踏实工作和学习,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重庆科学城驿都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朱必勤点赞了2023年感动驿都年度人物“最美教师”“最美学生”“最美家长”,并回顾这一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

  重庆科学城驿都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朱必勤致辞。

  展望2024年,朱必勤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致广大而尽精微;二是拆掉思维里的墙;三是做幸福的驿都人。希望教师们用放大镜的视角看待教育真问题,将小事做极致,做专家型教师;要打破边界,把自己放到学校大家庭和社会全局利益中去,以创新改变生活,用智慧成就美好。

  “一个个事例诠释了感动的力量,事例虽小,却能打动人心。”颁奖典礼上,全校师生观看了2023年度“感动驿都·榜样在身边”提名学生、提名家长及提名老师的相关视频,走进了这群最美学生、教师和家长的感动故事。

  2023年度“最美学生”获得者颁奖。

  “最美学生”代表廖雅欣同学分享自己参加演讲比赛的成长经历。

  “最美学生”代表廖雅欣分享了自己初一因为一次偶然机会接触演讲比赛的经历,在一次次的参赛过程中,她不断总结经验,打磨文稿,背稿试讲,只为呈现最好的效果,最终获得高新区宪法演讲比赛初中组一等奖。她说,通过这次获奖,让自己看到了未来的无限可能,将继续前行。

  2023年度“最美家长”获得者颁奖。

  “最美家长”代表王纯风家长分享自己与孩子相处的故事。

  “最美家长”代表王纯风家长以参与投票活动这件事诠释了什么是最好的教育。他认为,家长的角色不单单是抚养和教育,而是要成为孩子的朋友和支持者。作为家长需要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不断学习,倾听孩子的心声,理解他们的需求和情感,与他们一起面对成长的挑战和困难。

  2023年度“最美教师”获得者颁奖。

  “最美教师”代表杨馨老师讲述自己的从教经历。

  从急于求成到耐心理解,从关注自己的“教”到关注学生的“学”……“最美教师”代表、驿都实验学校初中英语教师杨馨,分享了自己从教八年来的教育故事。她始终坚守作为教师的初心,不断突破,寻求自身成长。激励同学们“梦要你们亲自实现,世界你要亲自去看。绞尽脑汁记的每一个单词,算的每一道题终将以另一种形式回馈你。”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