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这所高校的元旦晚会让传统文化魅力走进学生心里

  “龙腾新时代,城科向未来”。12月25日晚,重庆城市科技学院2024年元旦晚会在巴南校区田径场精彩上演,晚会以满满中国风节目让青年大学生在这个节日里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伴随着欢快热闹的开场舞与绚丽绽放的火焰花表演,晚会正式拉开序幕。结合经典传统文化精华,整场晚会分为“志怀家国”“青春礼赞”“辉煌起航”三个篇章。以诗词入韵,以歌赋入境,以舞美、服化道入眼,更以优秀传统文化入心,中国风舞蹈、民族服饰走秀、经典歌曲串烧、音诗画表演等节目依次上演,或婉约生姿,或轻快明亮,或大气恢宏,呈现出一场汇聚“国风、青春、浪漫”元素的视听盛宴。

  中国风舞蹈《同簪》,以清新淡雅的舞风带领现场观众“同挽杏花簪,共赏云舒卷”。

  舞蹈·走秀《丝路欢宴》,曼妙舞姿与时尚走秀相结合,一幅丝路画卷徐徐展开。

  中国风街舞《山河图》,激昂的舞蹈与音乐碰撞,尽显意气风发与山河同在的青年气概。

  民族舞《雨涧春行图》,舞者们舞出一幅春意盎然之景,展现生命的律动。

  敦煌舞《沁莲》,以美丽的姿态、流畅的动作和丰富的表现力舞出了充满神秘色彩的地方敦煌壁画之景。

  教职工代表带来朗诵《艺传不辍,星火相传》,表达薪火相传笃守初心,接续奋斗踏新征程的决心。

  活动现场,学校为当天过生日的同学们举行集体生日会,送上最特别的祝福。

  晚会现场,同学们在观看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中欢庆元旦佳节。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