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人保财险微课堂:冬季安全出行注意事项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霜冻、雨雾等恶劣天气交错上演,冬季自驾出行须小心谨慎,人保财险重庆分公司温馨提醒广大市民务必注意出行安全,在此,给大家总结了几点冬季用车注意事项:

  一、冬季车辆检查

  冬季天气寒冷,用车前应对车辆进行全面的检查和维护。确保车辆防冻液、刹车油、机油等液体更换成适合冬季的型号。另外,需及时对蓄电池进行保暖和充电,检查刹车系统、车辆轮胎状况。

  二、保暖措施

  冬季气温较低,要做好保暖措施。车上可以备上一些保暖的衣物、毛毯、暖宝宝等等,保持身体的温暖。

  三、提前做好线路规划

  出发前,一定要做好详细的路线规划,包括途中的休息站、加油站、餐厅等。同时,还要了解目的地的天气情况,以便做好应对措施。

  四、驾车安全操作

  上车先打开暖风再缓慢起步,霜冻雨雪天气下,路面容易结冰,应保持匀速行驶,保持车距,随时观察前后车距,增加安全距离,远离大车。防止轮胎侧滑,采取“点刹”的形式直线减速,然后再进入弯道。

  五、做好突发情况的应对

  在旅途中,难免会遇到一些突发情况,比如车辆故障、交通事故等等。因此,要准备好一些应急工具、药品,提前掌握事故救援处理办法,以备不时之需。

  六、车辆及相关人员出行保障

  查询车辆保险是否在保障期间内,如遇将近终保时间,务必提前办理续保,并确保相关证件行驶证、驾驶证等是否在有效期内,以确保出游期间车辆的正常使用。如条件允许,建议出行人员为自己办理相关意外保险。

编辑:邵以南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