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二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颁奖典礼暨文艺汇演举行

  12月22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启航新征程 同心向未来”第二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颁奖典礼暨文艺汇演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举行。

  第二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颁奖典礼暨文艺汇演举行,两地青年教师同台展风采。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黄晏致辞。

  活动开幕式上,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黄晏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近年来加强教师教育和推动成渝教育联盟建设情况。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结合全国教师教育发展趋势,把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战略,牵头成立了成渝地区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和教师教育等三大联盟,并将教师教育协同创新纳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一把手”工程。未来,学校也将始终以推动成渝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发展为重要使命,大力推动成渝教师教育协同走深走实,全面助力两地教师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崔昌宏讲话。

  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崔昌宏指出,两地青年教师是川渝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持续办好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对激发两地教育发展的活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希望川渝青年教师以教育家精神为指引,紧抓大赛契机,立师德、筑师魂、强师能,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李劲渝讲话。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李劲渝在讲话中提到,近三年,川渝地区树立系统思维、互补思维、共享思维一体化谋划,在教师教育领域做出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大力促进两地教师、学校互学互建、交流互动。两届青年教师风采大赛的举办,覆盖面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提升,正是川渝教师一体化发展的生动实践。希望川渝两地各级教育部门、学校、教师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教育协同发展的重要机遇,始终坚持一体化建设导向,始终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优化协同合作新机制,做到统筹推进、协同实施,推动川渝地区教育发展水平整体提升。

  据悉,第二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于2023年6月启动,共计3658名教师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轮角逐,最终120名川渝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

  为获奖教师代表(部分)颁奖。

  当天,来自四川、重庆的青年教师代表以舞蹈、话剧、情景剧、独唱等精彩的文艺表演,全方位展现了新时代川渝青年教师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新征程中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青年教师陈姝璇团队带来原创话剧《我只有一个身份》。

  宜宾学院青年教师独唱《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

  大英县实验学校青年教师韩超通过《珍贵的奖状》讲述他与学生的故事。

  情景歌舞《最美的你》,重庆谢家湾学校的孩子们用歌声和舞蹈演绎他们眼中最美的教师模样。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