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年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社科普及专家座谈会在重庆工商大学召开

  12月20日下午,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社科普及专家座谈会在重庆工商大学召开。

  座谈会现场。

  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运超致辞。

  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运超指出,当下科普环境所面临的挑战大于机遇,尤其是在大众传媒快速发展的背景下,需要思考如何有效地开展科普工作,传播时代主旋律,推广社会科学知识等一系列重要问题。

  重庆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重庆工商大学传媒中心主任殷俊。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基地建设和工作实际,围绕“名家、大V”引流助阵、推动科普“跨界、出圈”、发挥数字科技赋能、创新传统文化时代化表达、构建新媒体科普矩阵等话题进行讨论。其中,重庆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重庆工商大学传媒中心主任殷俊提出要坚持深化网络社科普及产品与内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接地气、凝人心、强特色的人文社科普及氛围。

  重庆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勇就如何做好今后工作提出意见。

  在听取大家交流后,重庆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勇对各社科普及基地和专家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凝聚共识、营造氛围;二要聚焦中心、服务群众;三要把握导向、创新载体;四是突出特色、培育品牌;五要主动作为、搞好服务。并希望各基地、各专家同心协力,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增强工作实效,强化社科普及人才队伍建设,共同推动社科普及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大家参观了重庆工商大学“范长江与重庆”展览馆,现场交流场馆类社科普及基地开展科普工作的创新做法。

编辑:邓婷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