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四川外国语大学:让理论宣讲走“新”更走“心”

  12月19日,四川外国语大学青年党史讲演团开展了“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讲演活动,讲演以李大钊、焦裕禄、张桂梅、桂海潮等有代表性的人物故事为主线,把重大理论问题融入故事之中,注重以情动人、以理服人,为全校300余名师生党员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理论微宣讲。

  同学们演绎新时代奋斗者群像的故事。

  党史讲演团在理论宣讲中,把宣讲与实景再现、诗歌朗诵等结合起来,开展兼具理论性和生动性的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实现理论宣讲有意义又有意思。 整场宣讲活动主要以“讲”和“演”相结合的形式,让听众在沉浸式体验中深化情感认同和理论认同,让有高度的理论宣讲变得有情感温度,让理论学习成为了校园新风尚。

  讲演团还十分注重从同学们关注的热点事件、热点人物中去挖掘事例,形成共鸣。如本次讲演中,同学们既演绎了“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革命先辈李大钊的故事,也演绎了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成员之一桂海潮的故事。饰演桂海潮的学生冯昌昊表示:“桂海潮的故事诠释了什么叫‘天道酬勤’,脚踏实地方能逐梦星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把奋斗的脚步镌刻在祖国大地上。”

  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苟朝莉指出,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理论宣讲,富有感染力和亲和力,教育效果非常好。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不断提高育人实效。

  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苟朝莉讲话。

  据悉,本次活动是四川外国语大学青年党史讲演团第三场专题讲演活动。自2021年6月党史讲演团成立以来,在课堂上、校园内、社区里开展宣讲活动20余场次。讲演团指导教师黄科谈道,“青年党史讲演团成立至今,不断有新鲜血液涌入,同学们在一次次的讲演活动中不断成长,不断进步。我们将致力于打造一支理论宣讲的‘轻骑兵’,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进社区、进院坝。”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