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足田家炳中学开展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学生习惯养成教育实施水平全面提升,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近日,大足田家炳中学开展了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培训活动。

  学校政教处主任郭伟组织学生观看了遵纪守法公益宣传片,深入学习了《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学生行为习惯考核办法》,并结合学生目前在行为习惯养成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寝室教室内务、就餐就寝习惯、仪容仪表及集会礼仪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培训重点规范了学生文明行为和良好道德品质的培养,大力普及“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点内容。学校通过学校发动、学生行动、同伴互动、教师带动、家校联动等,努力形成学校、家庭和社会齐抓共管的德育工作格局,推动习惯养成入耳、入脑、入心、入行,努力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德育管理模式,来培养并巩固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促进学生个性品质和思想道德素质的全面提高。

编辑:邓婷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