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家长进学校打卡校园 茄子溪中学教育开放日构建家校协同育人生态

  家长们走进校园,感受校园文化与环境;来到教室,与孩子们一起上课,体验沉浸式课堂教学……12月19日,重庆市茄子溪中学举行教育开放日活动,邀请480位学生家长走进学校,感受学校的教育教学氛围,全面了解学校办学情况,构建起家校协同育人生态,共同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重庆市茄子溪中学校长王代光从“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多措并举打造强劲的教师队伍”“创新体育美术特色教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作为艺体特色高中,茄子溪中学为学生差异化发展、错位发展搭建教育平台和资源平台,构建了“文化学习+专业学习+竞赛比赛”的三位一体的教育生态体系。

  重庆市茄子溪中学校长王代光介绍学校办学特色。

  王代光表示,通过校园开放日,不仅向家长们全方位展示校园风貌和教育成果,还邀请家长们为学校的教育管理、人才培养、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实现家校协同育人,共同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大渡口区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吕佩泽讲话并宣布“百千万大渡教育行”重庆市茄子溪中学专场正式启动。

  大渡口区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吕佩泽讲话并宣布“百千万大渡教育行”重庆市茄子溪中学专场正式启动。吕佩泽表示,为加强家校社多方联动交流,展示学校办学成果,大渡口区已连续举办三届教育开放日活动,今年开放日的主题是“百千万大渡教育行”,全区学校将陆续开展“百名校长走社区”“千名教师访家庭”“万名学生爱家乡”“万名家长和社区代表进校园”四大系列活动,希望通过开放日活动能架好“家校社共育”连心桥、助推“大渡教育”新发展。

  家长代表走进教室随堂听课

  画室里,美术老师正在指导学生进行美术创作。

  本次教育开放日活动主要包括教育成果展示、常规课堂展示和特色课堂展示,其中特色课堂展示有篮球特色课堂、拳击特色课堂和美术特色课堂。启动仪式结束后,家长们陆续参观校园或走进教室随堂听课。一名高三学生的家长陈金霞女士表示,此次进校园参观活动看到了孩子们在学校上课、参加兴趣课的样子,更深入地了解了他们在校学习生活的情况,同时家长可以跟学校教师互动,增加家校间的联系,可以更好地帮助孩子成长。

  在茄子溪中学拳击馆,学校拳击队队员正在进行拳击特色课堂展示。

  美术教室里,家长们欣赏学生创作的美术作品。

  据了解,此次教育开放日活动是“百千万大渡教育行”大渡口区第四届教育开放日活动的一部分,旨在通过教育开放活动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更加关注学生成长的过程,同时加强学校与家庭、学校与社会的联系,共同为学生的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