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八届重庆市青少年智能模型科技运动展示活动在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举行

  为大力培养青少年科学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励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12月16日,第八届重庆市青少年智能模型科技运动展示活动在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举行,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各区县的600余名学生参加。

  珊瑚实验小学党委书记钟敏致辞。

  珊瑚实验小学党委书记钟敏在讲话中介绍道,学校一直秉承“珊瑚最红,孩子最亲”办学理念,在亲亲教育思想指导下,学校在科技教育方面形成了特色,创建了集理念、课程、教学、平台、环境等“多位一体”的科技教育创新体系,探索出了一套由理念到实践的特色科技教育实施策略。学校建有资源丰富的现代科技馆,馆内包含了光学、物理、机械力学、信息技术、生物、天文等八大领域的展品;开设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如机器人、发明创意、小实验家、DI创新思维、航模、创客工坊等特色项目;打造出不同主题的科技教育设施:如太阳能发电的路灯广场、风能转化成电能的风车广场、人工智能操作的自动图书借阅机、大型的水族景观……不同的科技场域,满足了不同学生的发展需求,激发了学生探究科学奥秘的浓厚兴趣,也将校园变成了师生获取科技知识的“大课堂”。

  钟敏表示,此次活动在学校举办,对于进一步普及青少年科学知识,培养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科技探索兴趣,树立从小投身建设科技强国的远大志向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也有助于培养青少年科学素养,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

  智能智慧节目展示。

  学生代表张博俊发出倡议:“我们一定珍惜时光,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智能模型科技运动展示,争做智能智慧‘小能人’;积极提高智能模型操作技能,争做科技创新时代新人;积极投身学科学、用科学,争做建设智慧重庆的有用人才”。

  裁判长宣誓。

  重庆市教委副主任李劲渝(左一)、团市委副书记杨春渝(右一)向学生代表赠送智能智慧工具包。

  随后,珊瑚实验小学学生代表进行了智能智慧节目展示。重庆市教委副主任李劲渝、团市委副书记杨春渝向学生代表赠送智能智慧工具包。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宣布活动开幕。

  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宣布活动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马岱良一行来到珊瑚实验小学科技馆参观,体验科技城堡的“神奇魔力”,对珊瑚实验小学的科技课程和科技氛围表示了肯定。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