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2023年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举行

  12月15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2023年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在该校慧园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重庆交通大学2023年国际文化节“丝路新青年”中外学生文艺汇演活动现场。

  在“丝路新青年”中外学生风采展活动中,现场展示了“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风采展示板和“重庆与‘一带一路’”获奖艺术作品展。

  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学院学生刘一飞说:“这次活动结识了很多外国朋友,他们都很热情。所有人聚在一起,跨越语言障碍,享受着友谊的快乐,我想这就是文化交流的意义。”

  重庆交通大学中外学生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

  当天,还举行了“丝路新青年”中外学生文艺汇演。开场舞蹈《华夏》融合了中华传统文化,以独特的舞蹈语汇和动感的音乐节奏,展示了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热情的国民性格,整个舞蹈既具有传统韵味,又不失现代活力;诗歌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带领全场观众一同感受中国诗词的独特韵味;传统武术表演《武动世界》中,表演者们身姿矫健,动作敏捷,每一个招式都准确而有力。各国留学生在《国际服装秀》节目中,身着本国传统服饰展示了不同国家的服饰特色和民族风情;带来了具有浓厚异国特色的《歌曲串烧》《舞蹈串烧》等节目,展现了多元文化的魅力。中外学生大合唱《梦想之路》,悠扬的歌声传递着世界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望。

  现场,身在世界各地、从事不同工作的重庆交通大学优秀国际学生代表和校友通过视频讲述了“一带一路”倡议下各自国家的的变化发展,共同祝愿重庆交通大学的明天越来越好。

  “重庆与一带一路”艺术作品大赛颁奖仪式。

  重庆交通大学宣传部部长白凯致辞。

  重庆交通大学宣传部部长白凯表示,通过中外学生文艺汇演活动汇聚了学校里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相互了解不同国家的传统文化,增进国际理解,促进学校跨文化交流与合作。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