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与法同行“宪”在行动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宪法观念,近日,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依托知识产权专业法学背景,结合“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文化”主题,组织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敬老院开展“国家宪法周”系列宣传活动,把宪法知识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展现,使广大居民近距离接触并了解宪法。

  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志愿者开展“国家宪法周”系列宣传活动。

  志愿者给未成年儿童普及基础法律知识。

  在巴福镇九龙西苑社区,志愿者通过展览、发放宣传单、普法手势舞及普法绘画等形式,向公众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市民了解法治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为了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志愿者分别在迎新村辅导园、慧雅幼儿园、钟鹤村青少年之家对未成年人讲解《宪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一些基本法律知识,让孩子们对法律有初步的认识。志愿者还去到白市驿镇敬老院,针对老年人电信诈骗的常见方法,为老人们带来了防诈骗小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老人们更了解诈骗手段,帮助他们守好钱袋子,提高法律意识,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能够积极投身到学习宪法、宣传宪法的各项实践中,从而完善自己的法律知识体系,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法律的魅力。”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