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北区花园小学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近日,渝北区花园小学开展了毒品预防教育主题活动。

  禁毒知识主题讲座。

  学校邀请了龙山派出所马警官为孩子们作禁毒知识专题讲座。马警官结合典型案例解析,就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所造成的严重危害和学生如何预防毒品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禁毒手抄报比赛。

  学校各个班级还举行了禁毒主题班会,老师通过PPT展示,警醒孩子们增强禁毒安全意识,自觉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正确价值观。各班学生积极参加学校举行的禁毒手抄报活动,在创作过程中,孩子们积极学习禁毒知识,完成了从“学进去”到“画出来”的知识内化。

  此外,学校还组织五、六年级的学生参加了禁毒知识竞赛,竞赛围绕禁毒法律法规、毒品基本常识、新型毒品危害和防范意识等内容进行考察。

  到禁毒教育基地开展研学活动。

  学校组织孩子们到禁毒教育基地开展研学活动,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深刻的禁毒课。孩子们纷纷表示,要洁身自重,慎重交友,追求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决禁毒到底。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毒品的认知,增强了拒毒、防毒能力,让孩子们意识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性,为建设绿色、无毒、健康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