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马来西亚建筑业智能检测与运维中高级人才研修班”在长江师范学院开班

  12月12日,长江师范学院在拏云学生活动中心举办马来西亚建筑业智能检测与运维中高级人才研修班开班典礼。

  典礼上,长江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向小川表示,学校立足地域特性和地方特色,整合多方资源、深化校企合作、依托产教平台,不断探索智能建造人才培养和产教深度融合模式,为推动“一带一路”共建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以此次研修活动为契机,共同探讨智能建造产业的发展方向、国际合作交流的新途径,促进产教融合和创新研究新发展。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科技外事处处长周长安介绍了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近年来对外合作取得的成绩,重庆以实际行动助力构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一大批建设成果在重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他指出,《重庆市智能建造试点城市建设实施方案》为重庆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在住建领域开展合作开辟了新方向、开拓了新领域、搭建了新平台,此次研修培训将为重庆智能建造的健康发展贡献新智慧、提供新思路。随后,宣布“马来西亚建筑业智能检测与运维中高级人才研修班”开班。

  据了解,此次研修班为期15天,共招收马来西亚建筑业中高级人才学员22名。活动将采取专家报告、企业研学、项目研学、人文交流、研讨沙龙等多种形式,以建造业为主题,融合技术、科技、管理、人文等知识体系,力求使参训人员熟悉智能检测技术的运用现状及复杂建筑体智能运维规划布局、技术实施,提升对建筑行业完整产业链运行情况的认知视野和思想边界,掌握企业对于人才的真实需求,并能结合马来西亚建筑业现状,思考企业与项目管理方法提升,就智能检测、智能运维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