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第二次党代会

  12月12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大会全面回顾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总结了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制约,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提出了“到2028年,达到本科层次职业院校设置标准要求,建成职业技术大学;到2035年,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的奋斗目标。大会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校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易俊作报告。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易俊在党委报告中提到,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依靠广大师生、坚持锐意改革创新、坚持科学谋划发展,完成了上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立德树人成果丰硕,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显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绩突出,办学治校水平持续提升,综合实力和影响力显著增强,建成国家优质高职高专院校,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计划单位,获评全国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

  易俊指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学校将按照国家和重庆市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统领事业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提升关键办学能力为基础,以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重点,以专业兴校、人才强校为路径,以数字化转型为驱动,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为建设现代化新重庆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易俊表示,未来五年,学校将大力实施“八大行动”:一是实施“铸魂”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实施“赋能”行动,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三是实施“聚贤”行动,锻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四是实施“提质”行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五是实施“创新”行动,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六是实施“融合”行动,深耕国际交流合作;七是实施“智治”行动,推进数字校园建设;八是实施“筑基”行动,保障事业稳步发展。

  重庆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谯建讲话。

  重庆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谯建指出,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希望学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政治铸魂工作体系、抓党建带全局工作体系和全面从严管党治校工作体系;坚持按照本科层次职业院校设置标准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力争早日完成创建目标;坚持在服务职教改革、服务区域发展、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全面发力,努力在服务大局中推动学校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冯焰勇)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