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三峡担保集团:数智化引领 让合规管理更“智能”

  近来,重庆三峡担保集团以“合规管理强化年”活动为契机,以数字化建设为抓手,自主构建了“数字底座”“数字风控”“数字合约”三大平台,通过边学边干、边建边用,助力提升集团合规管理的智能化水平。

  构建数据共享平台方面,该集团构建了数据中台,在综合信息系统、OA系统、财务系统、人力系统基础上,打造系统共生底座,将业务、财务、人事等各条线数据联动,打通数据流通“最后一公里”,实现数据资源实时共享,合规风险及时预警。

  实现案件全流程管控方面,为提高合规管理效率,该集团自主打造在线仲裁“数字风控”,即通过建设“三峡担保在线争议解决平台”,直接对接重庆仲裁委互联网仲裁院,实现线上存证、线上证据推送、线上作出裁决等功能。同时,在协同办公平台中嵌入“案件管理系统”,实现智能化提示案件处置节点。

  合同管理便捷度提升方面,该集团研发推出三峡云签智慧合约一体化管理平台,集成在线签约系统、合同管理系统和智能印章等功能,实现合规管理数据信息的“多点联控、中心管控、上下贯通”。

编辑:朱俊洁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