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爱尔眼科:一旦发现这些症状 有可能是白内障

  64岁的张阿姨(化名)眼睛一直不太好,近8年来视力不断下降,因身体有其它多种疾病,家庭条件也不宽裕,一直没到医院检查。直到最近看东西越来越模糊,才来到重庆南坪爱尔眼科医院寻求医治。

  重庆南坪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副主任秦艳医生经检查后发现,张阿姨右眼视力仅有0.3,造成视力下降的原因就是白内障,此外患者还有多年高血压史,双眼干眼综合征、肝纤维化等多种疾病。

  张阿姨是低保人员,家庭贫困,医院公益办知晓她的情况后积极联系爱眼公益基金,全额援助了她的手术费用,由秦艳为其实施了白内障手术。

  秦艳表示,白内障主要症状为视力进行性减退、视物模糊、眩光感、单眼复视、近视度数增加、老花症状突然减轻等。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正确的治疗,有病情恶化致盲的可能。目前老化仍然是最主要的病因,且随年龄增长发病率增高。因此每个人都要注意自己的视力健康,一旦出现上述症状,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接受专业检查和治疗。

编辑:陈蒙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