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年重庆市外文学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重庆科技学院召开

  12月9日,以“人工智能与外语教育”为主题的2023年重庆市外文学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重庆科技学院召开。大会由重庆市外文学会主办,重庆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学会会员单位共20所高校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重庆科技学院副校长刘德绍致辞。

  重庆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勇致辞。

  重庆市外文学会会长文旭致辞。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人工智能与外语教育”主题,从不同视角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王文斌、西南大学教授肖开容、西南政法大学副教授王睿、重庆医科大学副教授蒋萧、陆军军医大学教授罗茜、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授徐飞、重庆工商大学副教授刘繁、重庆理工大学副教授杜云飞、重庆文理学院副教授刘俊玲、重庆科技学院教授董保华分别作了主旨报告。他们的发言涵盖面广、研究内容深刻丰富,包括了外语教育、新时代学科专业建设、翻译研究、语言研究、文学文化研究、人才培养研究和实践等多个方面。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经理李甦、南京大学出版社经理张扬、重庆博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锋、重庆靖帛天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春明等协办单位代表也分别进行了会议交流发言。

  闭幕式上,重庆医科大学副教授王良兰回顾与展望了重庆市外文学会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重庆邮电大学教授刘世英作大会总结汇报。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