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北区2023年中小学、幼儿园啦啦操比赛开幕

  为进一步落实渝北区中小学生啦啦操运动的普及开展,增强学生身体素质,提高啦啦操运动竞技水平,12月8日,渝北区2023年中小学、幼儿园啦啦操比赛在两江小学校体育馆开幕。来自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的76支代表队约1500人参加比赛。

  此次啦啦操比赛共分为幼儿园甲组、幼儿园乙组、小学甲组、小学乙组、初中组、高中组等六个组别,比赛内容包含全国啦啦操规定动作、集体花球啦啦操自选动作和校园啦啦操示范套路。

  参赛队伍花球啦啦操自选动作展示。

  比赛中,学生们个个充满活力,精神抖擞,伴随欢快的节拍,跳出整齐划一、动感十足的动作,充分展示了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参赛选手在比赛场上,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

  整齐划一的动作,得到现场专家评委的好评。

  “今天举行的啦啦操比赛,是我区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区教育系统的一件体育盛事。”渝北区教育委员会二级调研员熊德宪介绍,近年来,渝北区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按照“改革创新、面向未来、补齐短板、特色发展、凝心聚力、协同育人”的工作原则,把学校体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学生身体素质和综合素质明显提升。

  幼儿园参赛队伍享受比赛的乐趣。

  小学组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全力以赴。

  初中组参赛队跳出青春的活力。

  高中组参赛队秀出啦啦操的魅力。

  渝北区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区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有效夯实学校体育基础,落实体育赛事的育人价值,拓展育人功能,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进一步发挥赛事的育人作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蒋玲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